肖海楼

一位总是抢先喜欢自己故事的男青年。

【原创】将军与少女

男人生前曾是跟随君王征战沙场,开疆拓土的一员猛将。他戎马一世,未尝败绩,死在他手下的人不计其数,后人甚至一度把他当成传奇来敬仰。


他一生战功显赫,但其中最令他难以忘怀的,还要属他独自带着三百弟兄死守荒城半个月,歼灭几倍敌军的那场传奇战争。


那是一个黄昏,残阳如血,他…


“行了行了,你这个故事讲过好多次了啊,我都会背了!”女孩皱着眉头嘟着嘴,挥了挥手将滔滔不绝的男人打断。


男人身体近乎透明,他正漂浮在女孩身旁,脸色不善,显然是因为被突然打断而感到十分不爽。


“本将军当年驰骋疆场时,怕是你祖宗都在穿开裆裤!你一毛都没长齐的小毛孩,竟然敢打断我!”男人一声冷哼,话语中透着愤怒和骄傲。


“行啦,别摆臭脸了,你不就因为刚刚游戏输给我了嘛!大不了下次让你嘛!”女孩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一脸无所谓地说道。


“本将军会输给你?天大的笑话!这劳什子盒子里面肯定施了什么妖法,要不然你怎么可能获胜!”男人又哼了一声,他抱臂昂头,在屋子里飘来飘去,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我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偏偏是我来做你的守护灵!”


“噜!谁稀罕!”女孩对着男人的背影吐了吐舌头,又转头看着眼前的作业发呆。早知道刚刚就不应该玩那么久游戏,明天班主任还要抽取随堂提问,而他也在提问的名单里面。


一想到这儿,女孩就急得直挠头。虽然她身边这个顽固嘴硬的守护灵一直强调他生前见神杀神,见鬼杀鬼,但目前好像除了话唠外还没发现他有别的属性。在女孩心中,还是满脸严肃的班主任给她的压力更大。


“喂大个子,你之前说过,除了我以外别人看不到你对吧?”女孩试探地对男人说。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耍什么心思,别想我明天帮你作弊!”男人漂浮在窗台看着夜景,头也不回,话里透出一股正气。


“小气鬼!”女孩怒道。


“谁让你刚刚玩游戏不复习来着,活该!”男人转眼又飘到了女孩头顶,整个人躺在了空气中伸着懒腰,一脸幸灾乐祸。


女孩白了男人一眼,干脆也不复习了,收拾好了书包气呼呼地倒头就睡,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男人绕着女孩飘了几圈,再三确认她已经睡着后,这才悄悄从女孩书包掏出课本,拧开了台灯。


“真是的,净会给人添麻烦。”


男人一边小声唠叨着,一边翻着作业本。


“现在的小孩学的东西怎么这么难…还有这什么笔啊,根本没毛笔好用。”


“谢谢…”女孩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男人差点儿把笔直接甩了出去。


“哼!我是看你太可怜,怕你明天哭鼻子,所以才…”男人涨红脸回过头,发现女孩翻了个身,却没有醒过来,“原来是梦话。”


男人轻轻呼了口气,他把台灯稍微调暗了一点儿,又埋头翻起了课本。


也许是光线太暗,也许是太过专注。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本该熟睡的女孩呼吸开始轻轻颤抖了起来。


他也没有注意到,刚刚女孩翻身时,嘴角扬起的那一抹古灵精怪的笑。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