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楼

一位总是抢先喜欢自己故事的男青年。

【原创】蝴蝶少女

一场车祸夺去了女孩的双腿。


她恢复意识的时候,眼前是忙碌的护士,悲痛不已的亲人朋友,还有已经截肢的双腿。


女孩不知道如何向别人形容那种心情,自己身体上的一部分就这样永远消失了。很多个夜晚,伴随着伤口隐隐作痛,她都会恍惚的以为自己的双腿还在。


医生告诉她这叫幻肢痛,是幻觉的一种。女孩躺在床上看着一株从窗口探进来的花,她多么希望这一切真的都是幻觉。


那株花,是她独自躺在病床上时唯一的慰藉。因为每天花上都会飞来一只蝴蝶。


蝴蝶几乎都是在下午来的。有时候它就那么停在花朵上一动不动,女孩看着它发呆,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有时候它会时不时绕着花朵飞,偶尔轻轻在窗沿碰一下,有人来了就惊慌失措的飞走。


日复一日,连女孩也忘了这蝴蝶已经出现过几次了。但每次只要看到这小东西扇动着好看的翅膀从窗外晃晃悠悠地飞进来,女孩就会觉得心情稍微明亮了那么一点儿。


也许万物真的会互相吸引。一个自由的灵魂被灾难囚禁于病榻,生机与绝望绕梁不散互相蚕食撕咬。生机孕育了蝴蝶,绝望则化为蜘蛛。


那只蜘蛛盯着蝴蝶很久了,从蝴蝶来的第一天。它早早织好了网,蛰伏在墙角的阴暗处,单眼深邃得能吞噬一切光芒,它紧紧盯着上下翩飞的蝴蝶,螯肢微微颤抖。


蝴蝶来了太多次,它渐渐不再胆小谨慎,活动的范围也越来越大,那个明媚的身影离墙角越来越近。蜘蛛知道它的机会来了。


蝴蝶沾上蛛网的那一刻,周围安静无比。它的翅膀只是不小心拍到了一下,就再也挣脱不开。蜘蛛看着蝴蝶颤动的翅膀,它能看到恐惧与绝望在蝴蝶身上滋生,就如同下方病榻上那个无助的女孩。


对,那个可怜的女孩,失去了双腿,只能终日卧床,看着这傻蝴蝶发呆。现在她连这只蝴蝶都要失去了。


蜘蛛已经开始向着蝴蝶爬了过去,那个粘性十足的网在它走来如履平地,它速度很快,毒牙已经亮出。那只挣扎的蝴蝶近在眼前。


一切就此戛然而止。


一根细长的棍子猛地捣毁了它精心编织的蛛网,蝴蝶从网中掉落,摔在了那个女孩的手心里。蜘蛛对着女孩挥舞了一下螯肢以示不满,然而女孩并没有听到它无声的咆哮。


“我已经这样了,总不能看着你也这样吧。”女孩仿佛在跟蝴蝶说话,又像自言自语。她用手指轻轻拨开缠绕在蝴蝶翅膀上的蛛网,然后把它捧到窗沿。


死里逃生的蝴蝶明显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它就那么趴着,女孩还以为它已经死了,用手指轻轻碰了一下它的翅膀。


蝴蝶呼地从女孩手中掠起,好像慌不择路那样绕着她的手飞了两圈,而后颤颤巍巍地消失在了窗外。


“去吧小蝴蝶,别再来了。”女孩望着蝴蝶消失的方向,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那天晚上女孩做了一个梦。梦里天空晴朗无痕,周围是一望无际的空白,整个世界只有她一个人。她的大腿以下依旧空空如也,整个人却漂浮在空中。


女孩回头,暗紫色的翅膀在她背上轻轻颤动,黑色的纹路缠绕延绵,红色的流光在其中游走。


“喂,醒醒。”天空之上,有声音传来。


“醒醒。”


四周的世界如烟散化,女孩睁开眼睛。


窗沿上不知何时坐着一个可爱的少女,她双手撑着窗沿,光着的双脚不停地前后摆动,红色的双眸看着病榻上的女孩,嘴角上扬勾出一抹调皮的笑容。


“谢谢你今天救了我。”少女咧嘴,露出嘴角的虎牙。


“我一向是知恩图报的。”女孩用手指勾着肩头柔滑的发丝,她整个人往前一蹬,轻盈地跃下窗台,然后就这么赤着脚往女孩的床榻走来。


她走到女孩跟前,握住女孩的一只手,背后的翅膀微微扇动,晶莹的光点从翅膀中扬出,芸绕在病榻四周。


“我奶奶告诉我,善良的人应该要有好报。你再也走不动,没关系。”蝴蝶少女闭着眼,嘴里念念有词。


皎洁的月光从窗口洒了进来,晶莹的光点在女孩背后聚集,滋长。她回头,一切如同梦中所见。


“从今以后,我给你翅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