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楼

一位总是抢先喜欢自己故事的男青年。

【原创】【藕饼同人】我们做个约定吧!


1.



“呔!是谁打伤了巡海夜叉?”



敖丙手持双锤,怒目傲立于海流之巅。



“是我!陈塘关李靖的儿子——哪吒!你是谁?”



哪吒肩披混天绫,脖戴乾坤圈,双手叉腰,神情倨傲。



“吾乃龙王三太子敖丙!便是你这光腚小娃儿杀我巡海夜叉,犯下滔天大罪的?”敖丙质问道。



“那夜叉掳走女童,我出手相助,何罪之有?”哪吒义正辞严。



“牙尖嘴利的娃娃,看我今天不扒了你的皮!”



敖丙怒斥一声,旋即挥舞双锤冲将而来。



哪吒全然不惧,混天绫飞舞,迎头踏浪而上。



二人顷刻间斗在一起,直斗的是风云突变,海潮翻滚,天地变色。



敖丙依水而生,在海中威势浩大,哪吒三番两次吃了暗亏,眼看不敌。



就在此时,敖丙运锤扬起一簇水浪朝哪吒攻去,哪吒躲闪不及被劈了个正着。



哪吒踉跄几步跌落海中。



敖丙本欲乘胜追击,见到哪吒遇险脸色大变,他双锤一收便朝落海的哪吒扑去。



劈开海浪后眼前空空如也,敖丙愣在原地。



背后传来哪吒哈哈坏笑,他慌忙回头,一红脸小儿咧着满嘴银牙,手中火尖枪正朝他刺来!



“咔!”



2.



汹涌的海水缓缓褪去,阳光从消散的乌云中透出。



哪吒坐在石头上,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呵欠,火尖枪打了个旋插在哪吒身边的地里。



一旁敖丙脸色呆滞,好像还没反应过来。



太乙晃着肚子,醉醺醺地走过来,手上还拿着一册书卷。



太乙拍着书卷,说道:“敖丙幺儿,你要照剧本演才对头嘛!”



敖丙脸色腾地红了,他道:“我知道,我刚刚以为哪吒真出危险了。”



太乙无奈道:“这是在山河社稷图中,会有啥子事?再说了,他这能耐不把陈塘关拆了算不错咯,能有啥子危险?瓜不兮兮的!”



哪吒拉长语调:“喂~我可听到了。”



太乙道:“再来再来,莫再搞忘了哈。”



哪吒伸了个懒腰站起身,又打了个呵欠:“真麻烦。好端端的非得给孩子排什么演出看。”



太乙:“敖丙幺儿在陈塘关闹出了那么大的动静,不挽回一下人心,回头天尊得知,降罪下来,上报天庭,莫说他咯,整个龙族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哪吒:“知道了知道了!啰嗦!”



太乙笑眯眯挥舞着书卷道:“好了,快点排完咯,我又想吃酒了!”



哪吒随口道:“咋不喝死你……下一场是什么?”



太乙翻看着书卷,打了个酒嗝,念叨道:“好像是……到抽龙筋的剧情了。”



敖丙浑身一颤:“抽龙筋?万万不可!”



哪吒眼神一亮:“抽龙筋?好说好说!”



二人几乎同时叫了出来,只不过一个略带惊慌,一个神情惊喜。



哪吒一脸“我这都是为了你好”的表情抄起火尖枪就朝敖丙走来。



敖丙脸色认真抄起双锤,回头就跑。



哪吒一脸坏笑着大喝:“别走!敖丙小儿!小爷我今天就替天行道,抽了你的筋!扒了你的皮!”



敖丙头也不回,无可奈何道:“你别欺人太甚!”



3.



演出当天,太乙请来了陈塘关所有的百姓,他将百姓们带入山河社稷图中,排排坐着等待演出开始。



山河社稷图里玄奇的仙法将场景幻化得逼真无比,穿着戏服的哪吒和敖丙表演入木三分,完全吸引住了众人的目光。



随着二人斗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舞台上风云骤起,电闪雷鸣,哪吒和敖丙你来我往打得激烈无比,看得大伙儿入了迷。



连带举着条幅支持哪吒的殷氏也几乎信以为真,中间有几次见哪吒遇险,还不自觉惊呼起来。



倒是一旁见惯风浪的李靖有些无奈地笑着搂住自己的媳妇儿,连连安抚她。



演出完美结束,百姓们热烈讨论着,意犹未尽地离去。



哪吒和敖丙坐在地上,身前是山河社稷图幻化而出的大海。



演出属实消耗心神,二人的魂体看起来都要虚幻不少。



二人一时无话,敖丙打坐修炼起来,哪吒则时不时抄起小石头扔向远处的大海。



半晌,敖丙才睁开眼睛,平视着远方的大海轻声道:“谢谢。”



哪吒一愣,小石头脱手扔在了沙滩上。



哪吒:“这有什么好谢的。”



敖丙认真道:“与我一起为陈塘关百姓演出,积善缘修善德,好帮我早日练回肉身。”



哪吒眼神飘向别处,表情故作不在意道:“我只是最近闲得发慌,肉身都没了,每天日子淡出个鸟味来,有点事情做做也是不错的。再说了,这也是帮我自己。”



哪吒说完,却没听到敖丙回复,他回头,正看到敖丙微笑着看着自己。



敖丙再次道:“谢谢。”



哪吒马上又把头转向别处,明明脸上也露出笑容,却没好气道:“行了行了,知道了知道了!怎么跟师父一样啰嗦!”



敖丙道:“还有一件事情……”



哪吒好奇问:“何事?”



敖丙温和笑道:“待修回肉身后,你我再踢一局毽子。上次胜负未分,我可不是这么轻易认输的人。”



哪吒翻翻白眼,拉长声调道:“就怕到时有人输了哭鼻子~”



敖丙皱眉认真道:“我会帮你递手帕的。”



哪吒略有诧异看着敖丙,半晌二人哈哈大笑起来。



两人扬起手在夕阳中轻轻碰拳。



哪吒:“一言为定。”



敖丙:“一言为定。”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