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楼

一位总是抢先喜欢自己故事的男青年。

充值爱情

我今天起床的时候头一直很痛,看了看手机才五点出头,我有些烦躁。


我昨晚是两点睡的,满打满算才睡了三个小时,可能还不到。


手机上各种工作的消息淹没了时间,我干脆将它塞进了枕头底下。


理智告诉我应该再睡一会儿,但一闭眼却再也睡不着了。


我索性从床上坐起来,望着床角的被子发呆醒神。


直到鸟叫声彻底在耳边清晰起来,我才下床洗漱。


从卫生间出来时,天已经大亮,楼下开始能听到越来越多车辆爬行的隆隆声。


我倒了杯橙汁,又从橱柜里拿出两片面包抹上奶油,正吃着呢,房间里忽然传来奇怪的响动。


我下意识朝房间看去,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穿着睡衣的女人睡眼朦胧走了出来,很没形象地打着呵欠。


“你怎么又只倒自己那杯……”她眉头轻蹙,语气有些埋怨。


说着她便进了卫生间。


她通常会先上个厕所,抽水声响起后开始刷牙洗脸,牙刷摩擦牙齿的窸窣声大概持续5分钟,接着是洗面奶盖子打开的声音,大概沉寂一分钟后,会有水声响起。


这一套流程一般持续二十分钟,我会在这二十分钟之内,帮她倒好橙汁,拿好面包,或者准备好别的乱七八糟的早餐,等她开门。


“每次都忘!每次都忘!”


出来时她还在念叨,但明显没有什么怨气了。


我看着她咀嚼面包的侧脸,嘴唇嘟着,脸颊微微鼓起,鼻子小巧精致,眼睫毛很长,头发随意挽成一个马尾,发梢垂散而下。


我总会出神。


她是我的妻子秋葵,我们结婚两年了。


今天是我们两周年的纪念日,我们早就计划好了今天的行程。


但我其实不是很开心,我一直在确认一件事,她到底还爱不爱我?


“你在想什么?”她冷不丁问道。


我回过神来,她脸凑在我跟前,眼睛瞪得圆圆的,一脸狐疑。


大概,我应该开个玩笑然后亲上去?


“没什么,在想工作上的事情。”


我只是摇摇头,手摸了几下才想起手机被我塞在了枕头底。


“我去给甲方回个消息,刚刚看到了没回。”


我走进房间虚掩上房门,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我忽略了所有消息,盯着屏幕上一个心形logo的APP出神。


总不能今天也得用这个吧,今天是结婚纪念日啊。


我手指悬而不决,心里的不安感却不断涌了上来。


可是,我不知道她到底还爱不爱我。


我是说,各种客观情况表示,她还是爱我的,爱我如初。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过去已经无法说服我了,我好像每天都会陷入新的疑虑。


有时候她只是少说一句话,我都会觉得失落。


有时候她只是少做一件之前都会做的事情,我也会觉得失落。


我在乎各种各样的细节,察觉的越多,便会产生越多的怀疑和焦虑。


理智告诉我,这是不对的。但感性上,我总是会持续感到失落。


这种失落感在婚后半年开始滋生,且一天比一天强烈。但我隐藏的很好,偶尔才会在只言片语中透露出端倪。


秋葵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她爱憎分明,心直口快,不怎么会注意到我这些情绪。正因为如此,生活中很多细节她都会忽略,她觉得没必要在乎这么多。恰巧,我一贯在乎这些,我的失落感也来源于这里。说实话,跟她结婚是很幸福的,很多姑娘身上的坏毛病她都没有。


即便如此,婚后下半年,我们依旧起了不少小摩擦。有她引起的,但大部分是我的原因。


有时她会在消气后,仔细揉着我的脸问:“有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能不能告诉我呀?我是你老婆,不是别人。”


我总会刮一下她的鼻子,说:“瞎想什么呢?我能有什么瞒着你的?”


她每次总会挥舞拳头,一脸威胁的表情:“最好是这样!”


我只是笑着点头。


我不会告诉她的,我每天都会担心,她是不是不爱我了。


照秋葵这种性格,这事无论如何不能让她知道,不然我会被揍扁。


日子便这么过着,一天天的。焦虑和失落在平淡甜蜜的日子下悄悄滋生,我心知肚明,却压制不住。


这种失落感一直持续到第二年某天中午,这个白色APP出现在我手机为止。


“充值爱情?”什么玩意儿?我手机里怎么会出现这种奇葩名字的APP。


我一般不下载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但这东西删也删不掉,也没有什么流氓捆绑的效果。


在试过多种卸载方法无效后,我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点开了它。


现在想想,我不应该点开的。


「充值爱情」的界面非常整洁,背景是纯白色的,正中间是一颗蓝色透明的爱心。看那光影效果,更似一个容器。


“首充六元送VIP会员,让你体验爱情回归的快乐。”


一句文案弹了出来,我差点笑出声。


这年头还有爱情能靠充值买的?怕不是什么劣质的婚介平台。充了钱就会派一些机器人跟你热切的聊天,等到要更进一步时,就会让你充更多的钱。


这种骗局我见多了,骗不了我。


“充值爱情体验季,特殊功能仅对内测用户开放,先试用后充钱,先把您的爱情握在手里,再谈未来。”


它似乎知道我的想法,又弹出一句话。


我觉得无趣,正想关掉,屏幕一闪,下一句话,却牢牢抓紧了我的眼球:


“想知道秋葵还爱你吗?你可以先试试。”


我猛得锁屏,将手机塞回口袋里。


中间的心悸与慌乱我不想赘述,其实很有可能就是一次私人信息泄露,对方根据这些信息,再进行广撒网似的投放。


可是他们为什么知道我一直担心秋葵不爱我?


那晚,我回家时还在想着这件事情。秋葵那天工作忙,没有太多兴致聊天,她早早便睡下了,连晚安都没说。


挺平常的一件小事,我能理解,却依旧焦虑了起来。


我忙完工作坐在床上看着熟睡的秋葵心情烦躁无比,鬼使神差的,我点开了这个白色的APP。


可以先试用,反正不花钱,我就试试看,也不亏。我心里这么安慰自己,摁下了正中央充值的按钮。


我静静等了一分钟,那个界面没有任何反应,耳边除了秋葵均匀的呼吸声,什么都没有变化。


果然是骗子。我冷哼一声,丢下手机正准备睡觉,腰间却毫无预兆的一紧。


秋葵不知何时搂住了我的腰,嘴里还在呢喃着什么。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我的余光注意到,那个蓝色的爱心不知何时已经被填上了满满当当的红。


我轻轻低头去听,只听她在梦中说:“我爱你……”



“你发什么呆呢,我们还走不走啦!”


秋葵的声音将我从思绪中拉回,我晃了晃脑袋,看到她已经穿好了小裙子,垮上了小包,脸上带着精致的妆容,正嗔怪的瞪着我。


“我换个衣服。”我嘟哝一声。


秋葵不疑有他,在客厅踱着步刷手机。


“诶,你知道吗,最近好像有个APP特别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火起来的,都已经火半年了!”


“是吗?什么APP?”我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手指却飞快点下充值。


短短半年,我充值了太多次,现在单次需要缴纳的费用,是520块。


“好像叫充值爱情还是什么的,在网上已经引发大规模讨论了……”秋葵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然后呢?”我没在意她说什么,我一直盯着屏幕,等待充值成功的提醒。


今天是结婚纪念日,我的心态一定不能出问题。


屏幕上迟迟没有弹出成功的提示,我有点急。


“你又在看什么呢?你是不是偷偷和小姑娘聊天呢?”


秋葵从背后凑上来,脑袋靠在我肩膀上,往屏幕张望。


我很自然地将手机锁屏。


“没什么,工作上的事情,你刚刚说什么APP?”我问。


“你又不听人家说话,你今天怎么怪怪的?”秋葵皱着眉头。


“工作烦心事多,你继续说。”我安慰道。


“我是说,这个APP不知道什么来头,好像充钱就可以挽回夫妻间的爱情。我觉得太搞笑了。”秋葵往门口走去。


“怎么说?”


“一段爱情沦落到需要一款APP来拯救,也太可怜了吧!况且,这款APP网上已经有很多人质疑它的合理性了。说不准就是一个安慰剂按钮的作用,专门用来骗钱的。”秋葵认真说道。


“唔,也不是没有道理。但说不准真的有用呢?”我又看了一眼手机。


叮!手机弹出一条充值成功的短信。我飞快将它滑掉,心里莫名的充实起来。


“有用我也觉得可悲,幸亏我们之间的感情不需要这种东西来维系。”秋葵笑得很好看,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她那年下午。这个笑容贯穿我的一生,深深刻在了我充值后的灵魂里。


“谁说不是呢。”我笑道。


秋葵忽然回过身,抱住了我。


我有些愣神,半晌也紧紧抱住她。


“老公,我爱你,纪念日快乐呀。”她说。


“纪念日快乐!我也爱你!”我把脸埋在她头发里。


“有你真好。”她说。


“有你真好。”我说。

评论(8)

热度(2)